全部文章分享

  • View More U2.jpg

    EPOXY環氧樹脂【屋頂】能防水嗎?防水漆壽命大約多久?

    PU防水漆因其本身物性帶有彈性,通常使用於戶外或屋頂可直接接觸陽光的地方。

    EPOXY本身具有耐酸鹼、耐重壓,並且具有防水功能,但因為EPOXY硬化後本身的物料特性,無法吸收屋頂結構的塑性收縮應力,若直接曝曬於太陽底下,容易產生脆化、膨鼓、扭曲、顏色黃變等現象,因此並不適用於戶外或屋頂平台的防水施工。

    根據屋頂防水材料的不同,使用年限也會有差異,防水漆的壽命約在3~5年,PU防水地板壽命約為7~10年,防水毯的壽命約為8~15年,維護良好的話還能使用更久。由於台灣屬於濕熱的海島型氣候,建議每1~2年進行一次檢查與修補,以延長屋頂防水層的壽命。

      

    固鴻工程專業施工團隊:我們致力於專注在EPOXY地坪

    舉凡EPOXY
    環氧樹脂
    無塵室地板
    抗靜電地坪
    耐重壓地坪
    廠房地坪

    皆是我們服務的範疇
    為了確保品質,我們堅持使用


    標準材料
    堅持標準施工流程 
    以及專業施工團隊

    就是為了提供給客戶堅固耐用的地坪
  • View More S__227557391_0.jpg

    什麼是Epoxy resin (環氧樹脂)?使用方法及用途有哪些?

    什麼是【Epoxy resin】 (環氧樹脂)?使用方法及用途有哪些?環氧樹脂的英文全名為 Epoxy Resins,簡稱 Epoxy,也稱為人造樹脂,是一種熱固性的樹脂,名稱中的環氧是來自於樹脂合成時,會用到的環氧氯丙烷,大多數的環氧樹脂是由環氧氯丙烷與雙酚A化學反應而成。環氧樹脂被廣泛的應用在工業與日常生活中
  • View More 123.jpg

    什麼是【cns 1010】 水硬性水泥墁料抗壓強度檢驗法?

    什麼是【cns 1010】 水硬性水泥墁料抗壓強度檢驗法?水泥砂漿CNS 1010方塊抗壓試驗是一種常用的建築材料試驗,通常用於測試水泥砂漿的抗壓強度,本試驗的目的是評估水泥砂漿的品質和性能,並確定其是否符合材料標準。此外,該試驗還可用於比較不同配方或生產批次之間的差異,進一步改進水泥砂漿的品質和性能,確保其在建築和工程應用中的適用性和可靠性。
  • View More 211353607.jpg

    EPOXY【防水層工程】如何施工?如何修補能防止漏水!通常年限是多久?

    EPOXY【防水層工程】如何施工?如何修補能防止漏水!通常年限是多久?環氧樹脂(epoxy)防水層施工步驟及用途?基本上不可或缺的【epoxy施工】步驟是維持優良品質的重要因素:素地整理:素地的好壞影響epoxy地板防水成敗至大,如粉光層、溼氣、溫度等用鑽石刀片全面研磨素地、目的是為了讓素地毛細孔打開,並將粉塵清理乾淨塗佈底漆:素地研磨整理乾淨後,塗佈底漆與素地完全滲透密合,增加接著強度,之後是全區選補作業,透過這個步驟把原始地面的坑洞高低差利用環氧樹脂填補的用途塗佈中塗
  • View More S__225943557_0.jpg

    PU材質防水嗎?施工工法規範有哪些?壽命通常多久?會有缺點嗎?

    【PU材質防水】嗎?施工工法規範有哪些?壽命通常多久?會有缺點嗎?防水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主要條件,根據施作場地及環境的不同,以及防水強度和年限的需要,選擇適當的材料是防水成功的第一步。所謂的PU,來自英文化學名稱為polyurethane,中文化學名稱為聚氨酯,一般國內的PU防水材大多為綠色,常應用於屋頂防水工程及用水量較少之室內防水工程。
  • View More S__223436807_0.jpg

    EPOXY車道【止(防)滑工程公司】能協助地下室、斜坡、地板止滑等施工,如何選擇適合的廠商?

    EPOXY車道【止(防)滑工程公司】能協助地下室、斜坡、地板止滑等施工,如何選擇適合的廠商?【止(防)滑工程公司】通常會使用於輕機械行駛或需止滑的地方,如果地面稍不平整,施作3mm需中塗砂漿2層稍加厚。止滑型面塗內含石英砂,可使原有素地更為平整光亮外,且具有止滑效果,耐衝擊與耐重壓的優點,實用性或者經濟性都是最受歡迎之環氧樹脂地板之ㄧ
  • View More 2.jpg

    地下室車道防水施工工程有哪些?EPOXY和PU防水有何差別?

    【地下室車道】防水施工工程有哪些?EPOXY和PU防水有何差別?建商在建造斜坡止滑車道時常使用不同材質,以前傳統的斜坡車道大致有水泥梯式止滑、有抿石子地、有止滑磚。但這些材質遇水易濕滑,防滑效果不一。剛建造好的時候防滑效果還行,隨著使用時間磨耗,止滑效果會慢慢下降,碰到下雨地面就變得滑溜,相當危險。
  • View More 261.jpg

    低壓灌注與高壓灌注工法差別在哪?

    【低壓灌注】與【高壓灌注】工法差別在哪?專家Mobile01、ptt網路分享缺優點!在Mobile01或PTT網路等,許多人討論的兩種「灌注工法」,關於兩者之間的差異為何?以下簡單為大家說明:「低壓灌注」工法,一般又稱「EPOXY裂縫灌注」,材料即為高強度的EPOXY環氧樹脂,大多用於結構體裂縫的補強,針對鋼筋混凝土構造建築產生的各種龜裂現象和裂縫損壞
  • View More EPOXY地坪.jpg

    環氧樹脂epoxy地板防水施工是什麼?epoxy用途有哪些?

    【環氧樹脂epoxy】施工及用途會在本文告訴您重點,epoxy地板具備防水及修補功能。什麼是環氧樹脂Epoxy?【環氧樹脂】是一種高分子聚合物,是指分子中含有兩個以上環氧基團的一類聚合物的總稱。他是環氧氯丙烷與雙酚A或多元醇的縮聚產物。Epoxy環氧樹脂地板是一體成型,防水、無接縫、好清理、由於有這樣的優勢是其他地板材無法取代的特性,所以在地下室停車場,廠房地板,無塵室,商業空間,商業空間,GMP藥廠等等
  • View More S__208986122.jpg

    Epoxy環氧樹脂地板一坪多少價格 ?如何判斷合理性的報價?

    【EPOXY環氧樹脂地板一坪】約1500-4000元價格不等,會因為素地狀況的優劣,面積的大小,客戶的需求,及面漆的選擇皆會影響報價。通常一般水泥粉光完成的素地,即為狀況良好的素地,通常只需要施作3MM的地板,如客戶有特殊載重需求,會建議施作5MM的EPOXY地板。如何判斷合理性的報價?會從材料廠牌的選擇,施作面積,施作天數…..等,皆可做為判斷合理報價的標準。
  • View More 1.jpg

    【地下室停車場】地板材質有哪些?價格費用行情怎麼算?

    【地下室停車場】地板材質有哪些?價格費用行情怎麼算?在以往的工業地面和【地下停車場】地面設計較常使用的為:EPOXY環氧地坪.金剛砂耐磨地坪.混凝土地坪.水泥砂漿地坪等.地下停車場顧名思義就是位於地下樓層,潮濕氣比較重,而且經常會出現滲水現象、常有車輛的進出,對地面的壓力較大,地下停車場一般是封閉式,空氣不流通,若灰塵過大,也會對車輛造成一定的傷害。
  • View More 0002.jpg

    通常無塵室地板 EPOXY的壽命是多久?透過環氧樹脂流展亮面工法如何修補?

    環氧樹脂面漆施作於室內地板或無塵室地板epoxy,大家通常會很在乎它的壽命或使用年限是多久。小編認為,與其在了解使用年限之前,我們先來探討如何讓epoxy地板更堅固耐用?首先很重要的一點,當師傅在施作epoxy無塵室地板之前,【將素地清理研磨乾淨】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接下來的【底漆塗佈】才能充分的滲透接著【素地】按照標準程序施作,epoxy地板是可以非常堅固耐用的,地板再使用3-5年不是問題。但這並不代表3-5年後他就一定會損壞了,而是他有著使用過的痕跡,上面或許有刮傷汙漬等等一些不美觀的痕跡。這時候環氧樹脂的優點就呈現出來,只需要表面清理研磨,假設無太大的破損,只需要把面漆重新施作即可變成一個全新的地板,無須拆除或打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