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分享

什麼是【高壓灌注材料】?它與防水epoxy環氧樹脂有何關聯?

【高壓灌注】就是「灌注止漏」,一般又稱為「打針」,主要是在阻水而非防水。

打針材料為發泡劑,使用高壓灌注】機將藥劑注入結構體,由於藥劑遇到水就會膨脹,因此有漏水的地方藥劑就會膨脹填滿縫隙,以達到阻水的效果。藥劑也有分等級,較好的藥劑分子小、密度高、膨脹係數也高,比較能與縫隙密合,達到確實阻水。
 

主要使用在施工造成

  • 裂縫滲漏水

  • 窗框滲漏水

  • 牆面裂縫滲漏水等情況

施工期間短、施工規模較小不會造成住戶不便,短時間內可以看到效果且價格比較親民。
阻水效果及耐久性的好壞不確定,因為水會流竄,可能會從其他未施作高壓灌注的區域漏水,若不慎灌注到管線或水道會造成阻塞。


延伸閱讀 >> 環氧樹脂epoxy施工步驟流程及注意事項有哪些?
 

灌注工法以及材料,又分為:

A.環氧樹脂灌注法(俗稱EPOXY材料灌注)

    此施工方式一般使用於鋼筋混凝土建築結構補強上使用,採用低壓連續灌注的方式,有效地控制壓力,確保環氧樹脂epoxy均勻地填充目標區域,以達到最佳效果,低壓連續灌注技術提供穩定的施工過程,確保環氧樹脂具有良好的流動性和灌注效果。而也因為其材料本身的特性及價格上昂貴,與其本身物理性質的關係,市面上較少使用於處理漏水的問題,多半用於結構補強橋樑修補。

B.聚氨脂發泡灌注法(俗稱PU發泡材料灌注)

    反觀【PU高壓灌注於市面上就較多廠家引用,利用了PU防水灌注材料於施作期間具有立即膨脹藉以阻斷水路的特性,立即的解決了漏水問題,但卻也因為其日後材質收縮的缺點,仍須搭配其它防水材料進行下一步的防護杜絕(如:矽酸質系列防水材)搭配施作,於此才是正確的使用方式。

由上述所知防水的灌注通常用發泡劑去灌注,而非使用EPOXY環氧樹脂,坊間都會錯把二者混在一起,藉由此篇文可更讓大家知曉其差異性。

固鴻工程專業施工團隊我們致力於專注在EPOXY地坪

皆是我們服務的範疇,為了確保品質,我們堅持使用
  1. 標準材料
  2. 堅持標準施工流程 
  3. 以及專業施工團隊
就是為了提供給客戶堅固耐用的地坪。
 

【工法延伸閱讀】:


聯絡方式:    02-2751-9606

line好友: